97/1/22() 天氣晴轉陰


 


從禮拜一開始,我的心情就一直很悶,被詩穎氣到快瘋了,覺得一個人帶小孩真的很心酸,倒垃圾、買東西,都要帶她出門,怕她一人在家發生危險,但是只要遇到天氣下雨,就沒法帶她至大觀路去買吃的,只好在7-11買了,因為背著她真的很不方便,可是垃圾是一定要倒的,沒辦法


 


不過總是會遇到一些老人家,總是很關心的說天氣冷啊,為什麼要帶小孩出來之類的話,遇多了聽久了就覺得他們也管太多了,我知道是好意,但是心裡會想「我的事情,沒必要管吧」,因為以前會說:「我一個人帶小孩,沒辦法,一定要帶出來」,後來又遇到這種老人家,就不想講了


 


常常跟老公抱怨這一類的事,老公會說:「管那麼多,又不是妳的媳婦」我想想也對,我何必跟她們解釋呢?


還有就是遇到老人家會說:天氣那麼冷,為什麼不給她穿襪子、戴帽子等等,我只能笑笑說:「她不穿也不喜歡戴帽子,我也沒辦法」,但還是有很多關心過度的老人家會一直說,我聽久了,回家都會很生氣,又會跟老公抱怨,覺得這裡的人,真的是吃飽沒事做嗎?太閒了


 


我個人覺得-每個人的小孩都是不同的個體,不一定每個小孩都一樣,別人的小孩會戴帽子、會穿襪子、先學會走路,那是人家的事,不是每個小孩都一定要會,必竟每個人的學習成長不同,老公曾說:「如果每個小孩都一樣,那就不是自己的小孩了」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飛天貓覺得)


 


就像我家的詩穎很會爬,可以爬到椅子上、桌子上、爬到媽咪的身上、會學媽咪的動作及聲音、還會說ㄋㄟㄋㄟ、謝謝、還會親爸爸和媽咪的臉臉等等,所以比別人晚學會自己走路並沒有關係,讓小孩自然而然的成長對我和老公來說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不要因為小孩不會某些事,就責罵他(),這樣只會讓小寶貝覺得有壓力,曾聽到有媽媽因為自己的小孩一歲不會走路,而被媽媽罵白痴,那個媽媽又拿自己的小孩和別人比較,我聽了覺得那個小孩好可憐哦!


 


所以我會做為警惕,多多鼓勵詩穎,做錯了沒關係~


 


希望這裡的老人家不要再管別人的私事了~還是管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